新闻头条

雁塔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时间:2018-09-17 17:29:28

雁塔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全区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贾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webp.jpg

会上,贾砚平书记对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修改内容、主要特点进行了辅导。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贾砚平书记就全区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将学习新修订《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开展以学习新修订《条例》为重点的纪律教育活动,把新修订《条例》纳入中心组学习、党课教育课程和党员学习规划中,抓出实效。

 二是要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全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鲜明特点和深刻内涵,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的政治底线,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真正把新修订《条例》刻在心上、烙在脑海。 

  三是要创新载体,营造宣传氛围。把学习宣传新修订《条例》作为近期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利用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做好新修订《条例》的解读和宣传报道工作。创新载体,通过召开学习研讨会、开办专栏、邀请专家讲座和进行知识测试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要学以致用,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新修订《条例》作为重要依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结合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和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加大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问题的查处力度,深挖严重违反“六大纪律”的行为,坚决做到有责必追、有贪必肃,形成强大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