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时间:2019-04-17 08:43:57


4月16日下午,雁塔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标志着雁塔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

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连永主持,区委副书记曹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本轮巡察工作将采取“一拖三”的巡察方式,对曲江街道、小寨路街道(各延伸巡察1个行政村,1个社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信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6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时间安排2个半月左右。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连永宣布了区委第五轮巡察授权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和任务分工。

  曹宇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三个明显特点,巩固巡察成果,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他要求,各巡察组要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工作质量,牢牢把握工作定位,突出巡察监督重点,提高巡察质量效率,被巡察单位要不讲条件积极配合;要强化成果运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严密把控具体环节,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合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他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参与巡察的每一位同志要在敢于担当中体现忠诚,要在巡察实践中增强本领,要在严格要求中树好巡察铁军形象。

  李连永同志就落实好会议精神,从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提升巡察工作水平;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巡察质量;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严肃纪律要求,打造巡察铁军队伍五个方面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人事、财务科长;区委第五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常委、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各室(部)负责人;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区民政、财政、审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