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清风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 组宣部 时间:2024-04-11 09:00: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410日,雁塔区纪委监委举办第1期“清风大讲堂”,旨在搭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系统化、专业化、实战化的学习,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裴斐作专题授课,为“雁塔清风大讲堂”开第一讲、上第一课,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授课辅导。

  

裴斐同志以《基层执纪执法常见问题解析——以审理报告为视角》为题,重点围绕在案件评查、案件质量专项提升、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执纪执法常见问题,用详实生动的典型案例,以点带面、深入浅出地分享讲解案件审理的工作思路、路径方法和心得体会,为与会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有深度的纪检监察业务课,对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借鉴意义。

“雁塔清风大讲堂”首课顺利开讲,拉开了全年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序幕。2024年,雁塔区纪委监委将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实战实训、专题授课、学习调研等,全覆盖、分领域开展教育培训,以“小切口”做实培训“大文章”,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提升精准监督执纪执法、科学运用政策策略的能力水平,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会议最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了《永葆铁军本色》警示教育片,以“片中人”警醒“看片人”,切实加强纪律警示教育。会议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守好初心,夯实思想基础,始终坚持自重、自警、自省,在工作中做到慎独慎微,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步,雁塔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把学习教育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以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把理论、业务学习有机融合起来,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实绩实效为现代化雁塔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