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会

来源: 组宣部 时间:2019-08-28 17:43:57

    近日,雁塔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会。

  会议指出,为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面向全系统印发首批17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省市纪委监委通知要求各区县纪委监委将光盘作为全员培训的必修课程。雁塔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制定详细的学习使用计划,将每周三下午作为固定培训日,持续开展系列培训,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部课程全员覆盖。组织宣传部要做好系列培训的交流研讨台账和学习进度报告等工作,并及时收集反馈干部学习过程中的重点疑难问题。

  会议强调,本次系列培训采取间隙式脱产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权威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员培训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体干部要结合岗位实际学,不断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防范和纠正工作中的偏差。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排除各种干扰,正确处理好培训与工作的关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讲求学习方法,专心听讲,勤于思考,做好笔记,注重理解、灵活运用、善于总结,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遵守学习纪律,静下心来,踏实学习,为纪检监察工作加油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