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3-22 16:17:20

为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近日,雁塔区纪委监委组织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农水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听取各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学习区纪委《2021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对脱贫攻坚、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民生领域、社会公平正义以及干部作风5个方面的整治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思想高度重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切实履行好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书记要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要求。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摸排问题线索。对近年来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及信访举报进行梳理,摸排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分类建立问题线索台账,逐条研判,逐件核查,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各主责部门在受理群众举报中,对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及不正之风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要开展督导检查。围绕驻在单位工作任务,督促各单位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好整治主体责任,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狠抓整治工作落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