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纪委节日持续聚焦抓“四风”

来源: 区纪委党风政风室 时间:2016-01-04 09:4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根据省纪委《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大纠正“四风”力度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雁塔区纪委元旦前后持续加大纠“四风”监督检查力度。


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2015年12月31日,雁塔区纪委监察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区纪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了省、市纪委有关节日期间的部署及要求,学习了区委、区政府的《通知》精神,并对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区纠正“四风”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安排。要求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守从政底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摒弃观望之念、侥幸之心,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


二、落实制度,加强监督。为确保节日期间政令畅通,区纪委监察局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对全区各单位落实廉洁过节规定等情况进行了抽查,及时收集处理突发事件和紧急、重要情况。元旦放假期间全区各单位值守严格、管理规范。


三、严肃执纪,建立机制。2016年1月4日上午,区纪委监察局成立6个检查组,由纪委常委及负责人带队对各部门、街办等40余单位节后到岗情况、工作状态以及节日前后落实《通知》精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全区各单位均在节前召开了会议,学习了相关文件要求,安排部署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节后各单位均召开了收心会议,对照文件要求开展了自查自纠检查,较好的落实了上级通知和纪律要求。各单位节后上班秩序井然,广大干部均能按时到岗、精神状态良好。区纪委将进一步开展专项检查,对节日期间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公款吃喝、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四风”问题进行检查监督,落实好省、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建立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