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八个严禁”早提醒 多措并举“纠四风”

来源: 雁塔区纪委办公室 时间:2017-04-28 09:02: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近日,雁塔区纪委下发通知,加强五一、端午期间纠正“四风”工作。

一是“八个严禁”早提醒。通知要求,针对“四风”突出问题,重申“八个严禁”,做到早提醒: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公款吃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在机关内部餐厅违规公款招待;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赌博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形式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喜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二是全力夯实主体责任。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定,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带头崇廉拒腐,并注重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要重点抓好“关键少数”,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是严肃查处“四风”问题。通知要求,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要紧盯节点不放松,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运用明查、暗访、现代科技“三种手段”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媒体多种平台,发挥社会、舆论、群众“三种监督力量”,着力发现和查处披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一案三查”,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