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9-17 15:46:46

9月15日,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局长李晓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委员刘伟全程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志勇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专题片。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张宇通报了本系统有关人员违法违纪案件,传达了区纪委相关要求,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反躬自省,自我查摆,有需要向组织说明的问题要及时上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党委书记、局长李晓就警示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清醒认识到十八大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要知道我是谁,为了谁,“不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要忘了来时的路”,不断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二是必须吸取案件教训。要常怀律己之心,尤其是通过身边案例,深刻思考发生原因,要弄清实质、深刻剖析、找准病因,举一反三,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要转变思想,紧跟时代步伐,牢记政治红线绝对不可逾越,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守好人生的“第一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三是必须压实政治责任。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将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贯穿始终,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严格依法用权。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建设。要强化执纪问责,严管厚爱,坚决查处违背党的宗旨、腐化堕落行为,持续推进市场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建设。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委员刘伟在讲话中要求。要以案促改、远离危险,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好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把牢用权方向,树牢纪法观念,兜牢人生底线,要求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牢纪法观念、警惕腐蚀变质。

会议还邀请了二级高级检察官王秦龙教授讲授《职务违法犯罪的预防》警示教育课。会议分上午、下午两期全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