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西安市雁塔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工作的公告

来源: 区纪委监委党风室 时间:2020-11-17 09:14:0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纪委监委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作用,现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监督重点及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监督整治重点:
    
一是聚焦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重点整治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力、行动不迅速、措施不具体;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不到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担当、不作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二是聚焦整治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重点查处相关部门行动迟缓、履责不力,摸排工作弄虚作假、虚报瞒报,清理整治优亲厚友、走过场、纠治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阳奉阴违等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相关党组织和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四是聚焦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腐败问题。重点查处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占用农村耕地建房,或者参与、组织抢占农村耕地建房;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乱占农村耕地建房大开方便之门,滥用职权、利益交换、收受贿赂;在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整治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不配合调查,甚至干扰,提供虚假材料等问题。
   
区纪委监委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方式
      1.
举报电话:029-85381983(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2.
网络举报网址:
http://shaanxi.12388.gov.cn/xian/yantaqu/
      3.
来信举报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168号雁塔区纪委信访室收,邮编:710061
      4.
来访举报接待室地址:雁塔区信访局接待中心一层纪检监察接待室(第六接待室)

      5.
举报信箱:在雁塔各村、社区设立的信访举报箱受理群众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