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纪委严格程序 规范办理省委巡视组转送件

来源: 雁塔区纪委信访室 时间:2016-01-29 10:18:00


近期,我区收到省委巡视组转送的信访举报件,为确保信访件顺利按期办结,区纪委高度重视,安排部署,落实专人负责。


一是认真登记,建立台账。对于省委巡视组转送的信访举报件,区纪委信访室自收件当天建立省委巡视组转办件专用台账,及时、认真、详细登记,所收到信访件全部录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管理系统。


二是严格程序,快速分流。收到的信访件,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并与之前收到的信访件一一核对,是不是重复件,是否已办结,是否已向信访人反馈情况,将情况核对清楚后,按照程序逐级审批。根据批示意见信访室迅速将信访件进行统一分流,当面交办承办单位,规范履行签领手续,使举报件的转送过程留有追踪轨迹,确保每件举报件的办理规范、及时、有迹可循。


三是规定时限,限期办结。对于省委巡视组转送件,我委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规定时限,集中力量优先办理。转办时当面提醒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注意时限。快到期限前当面、电话或书面督办再次提醒,确保按期办结。


四是加强管理,严防泄密。在办理信访件时,要求承办单位严格按照程序办理,严防泄密、严防将举报人的相关信息泄露他人或举报人而遭到打击报复的事情发生,如有发生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是认真审核,确保质量。区纪委信访室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办理要求,认真审核上报了结的信访举报件。将不符合办结要求的,退回重新调查,确保信访举报件按期、高质量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