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西安《问责条例》宣讲团走进雁塔

来源: 时间:2016-09-07 12:01:00


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西安市纪委抽调部分“西安市反腐倡廉宣讲团”成员赴全市开展《问责条例》集中宣讲活动。9月1日,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岳东峰教授来到雁塔,向全区300余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宣讲《问责条例》。


岳东峰教授以《让失责必问成常态的党内法规保障》为题,从《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主要特点及贯彻要求四个方面,深入系统地进行了解读。解读过程中,还重点分析了各级纪委通报的被问责的典型案例,以案施教、以案示警。授课思路清晰、理论功底扎实、针对性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党员领导干部走出会场纷纷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好《问责条例》是政治责任,作为“关键少数”,我们必须对标《问责条例》,把自己摆进去,找准自身定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条例,带动身边更多的人遵守条例,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履行好、作用发挥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宣讲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刘伯雅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问责条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二是精心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案例分析等形式,把自己摆进去,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党员领导干部有敬畏、知所止。三是强化宣传,利用网络、橱窗、展板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问责条例》,营造学习贯彻落实《问责条例》的浓厚氛围。四是注重实效,抓住关键少数,抓住典型问题,言出纪随,铁面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