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来源: 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 时间:2020-10-09 16:18:14

“我对不起党,对不起组织长期以来的培养……”展厅内播放的教育片中,一桩桩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件,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含泪忏悔,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好省市区委关于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安排部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雁塔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突出秦岭别墅违建事件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等内容板块,集体观看视频短片《立碑》。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模拟实景,辅以现代声光电科技手段,极具视觉冲击力,给人强烈的内心震撼,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展览案例典型,内容丰富,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案释纪,针对性强,警示教育效果非常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防微杜渐;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保持一身正气;要把学习体会转化为具体行动,坚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