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时间:2024-01-12 18:59:12

1月12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艳玲主持并讲话。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以及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体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相关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岗位分工、联系工作实际逐一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乘势而上、久久为功,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从严从实,认真准备,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展现新气象、取得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常态长效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勤勉履职尽责,在笃行实干中强化履职担当,以更高站位站稳人民立场、更大力度强化政治监督、更强决心正风肃纪反腐,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推进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把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与落实好全省“三个年”活动、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与统筹谋划好新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