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漳浒寨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雁塔区委巡察办 时间:2020-05-15 15:54:37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9111日至202011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漳浒寨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常规巡察。4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宝成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向漳浒寨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水利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宝成同志指出:街道党工委自成立以来,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建设,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是一个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部分重点工作推进有落差;党工委发挥核心作用不充分,抓意识形态工作流于形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机关建设不规范,领导班子建设尚待加强;抓基层党建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与铁军要求有差距。

王宝成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向街道党工委提出了五点建议: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工委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党的思想引领;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打造铁军队伍;四是加强党的基层工作,着力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五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落实巡察整改。同时,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支部对延伸村(社区)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站在建立健全基层组织政权的高度,切实担负起村(社区)巡察整改的领导责任、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水利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街道党工委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标本兼治,完善机制,以有力整改促进单位全面提升。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街道党工委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党工委坚决做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直面巡察反馈问题;切实做到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坚持做到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从严从实强化责任担当。

区委巡察组有关成员,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内“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和监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