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雁塔区委巡察办 时间:2020-05-15 15:58:44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91025日至202011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文旅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202057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文旅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副组长张筱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文旅局党组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傅诚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政府党组成员、西安市小寨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占良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区文旅局局党组书记杨虹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张筱指出,十八大以来,区文旅局党组能够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和中央保持高度统一。党组紧扣全区工作大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立足文旅融合发展契机,各项工作取得了进步。但巡察中也发现了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探索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新途径上思考不深、文化惠民政策流于形式对干部的成长关心培养不够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认真整改。

张筱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文旅局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二是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四是坚持务实推进巡察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傅诚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一是顺利推进巡察反馈;二是夯实巡察整改责任;三是加强巡察跟踪督办;四是完善成果运用机制。

李占良强调,区文旅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清单、健全整改台账、逐项深入整改,进一步统筹好文体旅事业、产业和资源开发,加快构建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促进文化繁荣的工作格局,努力推动我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虹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区文旅局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把巡察反馈问题一件不落的全面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区文旅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