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第一巡察组 向小寨路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雁塔区委巡察办 时间:2024-04-03 14:42:42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1110日至202422日,十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小寨路街道党工委及其2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329日下午,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小寨路街道党工委及所属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周波,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南迎春、副组长赵伟营出席,区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小寨路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街道科级以上干部、纪工委全体干部以及25个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南迎春同志反馈了巡察意见,他指出:小寨路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协作密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进展有序。但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对辖区整体发展规划不足、项目推进工作还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示范引领作用还不明显等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4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突出党建引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周波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王华同志对小寨路街道党工委和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要压实责任、真改实改,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三要坚定决心、强化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

最后,谢天骥同志代表小寨路街道党工委表态:对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站位、聚焦短板,坚决强化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补足短板、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立行立改、长效结合,力促巡察整改成果的转化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