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第三巡察组 向长延堡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雁塔区委巡察办 时间:2024-04-03 14:48:4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1110日至202422日,十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长延堡街道党工委及所属48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42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长延堡街道党工委及所属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会议召开。区政协副主席王春丽,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红梅、副组长曾娟茹出席了会议,长延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凯同志主持会议。

徐红梅同志向长延堡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反馈指出,长延堡街道党工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高能中轴、文产新锐、宜居福地”发展定位,持续掀起比学赶超、赛马打榜的发展热潮。但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主动谋划高质量发展、破解制约发展瓶颈的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营商环境、社会治理、作风建设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成效与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认真整改。同时,徐红梅同志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向街道党工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站稳人民立场,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王春丽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街道党工委和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要压实责任、真改实改,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三要坚定决心、强化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

王凯同志代表长延堡街道党工委表态:对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三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有效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区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纪工委全体干部以及48个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