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纪委及时传达学习全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雁塔区纪委办公室 时间:2016-03-29 11:17:00

3月28日,雁塔区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传达学习了全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委局领导领学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鑫在全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会上的讲话,并将杨鑫书记讲话印发至各派出纪工委、派驻纪检组,要求派出、派驻组织3月31日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杨鑫书记的讲话既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在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大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为下一步工作目标作出了明确要求和工作方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基层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一是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问题;二是重点查处和纠正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欠款等突出问题;三是查处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等领域强占掠夺、贪污挪用问题;四是要严肃处理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的违纪行为;五是着力解决好城中村改造、土地征收、集体“三资”管理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区纪委将采取下发提醒通知书、约谈领导等措施,对各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查办案件情况进行督办提醒,每季度督办各街道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案件,严禁以处理违反工作纪律人员的情况予以代替,切实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抓紧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