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主动发挥案件管理审理作用提高纪律审查质量

来源: 时间:2016-07-18 09:11:00

雁塔区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案件管理审理在纪律审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纪律审查工作。

一是加强纪律审查分析通报。每月印发《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纪律审查数据统计情况的通报》,重点分析纪律审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市纪委考核办法,提出今后加强纪律审查工作的改进建议。

二是整合办案协作区。结合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在派出街道纪工委设立2个办案协作区的基础上,新增1个派驻纪检组办案协作区,并积极协调加强办案协作区的运用,形成办案合力。

三是严格审理自办案件。对区级自办案件规范移交程序,对不符合移交条件的案卷,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坚决纠正,特别在案件定性方面,对审理和调查意见不一致的,反复研究,慎重对待,确保定性准确。上半年,审理办结自办案件15件。

四是全面落实街案区审。加强对基层纪律审查工作的指导,对各派出(驻)纪检机构立案案件,在下发处分决定前由区纪委审理室协审,纠正存在问题,切实把好案件质量关。上半年,对15件基层立案案件进行了协审。五是集中清理遗留案件。对立案后超过办结时间的案件加强督办,确保按期办结。今年,对移送司法案件和疑难复杂案件,积极协调有关单位进行集中清理,及时对6件遗留案件进行了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