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时间:2020-09-17 16:54:35

9151800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张晓燕组长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亚炜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张晓燕组长通报了段延风案查处情况和区纪委有关要求,谢志林副局长传达学习了《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纪委王欣常委讲话提了要求,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雅玲就落实领导讲话精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张晓燕组长传达了区纪委相关要求,要求全体党员保持清醒头脑,对照案件反映的问题,深查细照,举一反三,认真自查自纠,及时上报查摆问题,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王欣常委讲话指出,段延风案教训十分惨痛,警示十分深刻,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案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案件问题的发生损害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对全区良好的营商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对本单位的发展造成了一定损失。二要认真自查自纠,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区行政审批局承担审批事项多,权力集中、权限很大,要加强建章立制,完善权力运行和权力配置机制,确保权力在制度的制约监督下运行。要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深入查找廉政风险和制度漏洞,对查找的问题限期上报,有错改之,以此为戒。三要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局党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组落实好监督执纪责任。行政审批局要加强干部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政务服务铁军。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雅玲作表态发言,指出召开这次警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区委、区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对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关心关爱,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保护爱护,希望大家深刻领悟,切实警醒,并就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是维护自身形象,擦亮“雁塔政务”金字招牌的现实考验,思想上要真正“紧”起来,行动上真正“动”起来,作风上真正“严”起来。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工作统筹。成立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各领导要当好“关键少数”,各科室负责人是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严密组织实施,建立情况报告机制,对思想不重视、行动不迅速、落实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责任科室和人员,视情行严肃问责追责。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躬自省。全局上下要以段延风案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深入自查自纠、真查实改。要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突出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加快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财,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推进反腐倡廉关口前移,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为雁塔在全市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