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雁塔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2-03 17:22:59

近日,雁塔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和纪检监察机关保障“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的新要求新期望,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从8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来,采取灵活多样有效的方式,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当前要重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十四运”筹办、重大项目建设、村(社区)换届等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城改拆迁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加大查处力度,加快查办速度,建立通报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围绕区“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作风问题,为快节奏、高标准推进雁塔“一区五城一根本”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一流工作标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努力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