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纪委通报五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 雁塔区纪委 时间:2017-12-15 18:07:05

日前,雁塔区纪委对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典型案例是:

1、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道红庙村党员童飞、张郭蓉违规修建密集路灯的问题。2016年10月左右,童飞、张郭蓉为了能在日后拆迁过程中获取更多补偿款,分别私自在双红路、红庙村三组道路上突击修建密集路灯160根和130根密集路灯。 2017年6月12日,童飞、张郭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街道铁二村村委会委员张让民未采取有效措施导致他人违规占地经营的问题。2002年张让民口头安排牛某看管该村一组集体地块。牛某在此地块开展经营活动获取收益,且未向村小组缴纳过任何租金。张让民作为一组组长,未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牛某违规占地经营致使集体资产流失的问题,引起村民不满,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1月27日,张让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双桥国际社区居委会五组组长贾振民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好处费的问题。2011年至2013年期间,陕西联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双桥头村城改开发企业,联邦公司为了能顺利同村上签订城改协议并推进该村城改工作,联邦公司工作人员分三次给贾振民合计70万元人民币。2017年4月12日,贾振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4、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南寨子村村委会主任王天茂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的问题。王天茂任长延堡街道南寨子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对待亲属利益问题上存有私心,在工作中不能严格执行规定,将本不应在拆迁补偿范围内的亲属进行了补偿统计。2017年5月18日,王天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西安市雁塔区曲江街道北池头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群智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的问题。201612月,王群智受朋友请托,私自决定并安排其外村朋友、亲属在本村公益性墓园安葬(不对外出售葬非本村村民),后在群众中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2017920日,王群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