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镜头 | 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来源: 时间:2020-09-16 10:56:24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各地干部群众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行为,以实际行动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生动场景。

云南省昆明市餐饮行业通过采取多元举措,制止旅游过程中的餐饮浪费,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推动餐饮文明消费。图为在昆明洲际酒店用餐的客人参加“接力光盘行动”。(云南省昆明市纪委监委供 晓松 摄)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党员干部在“勤俭节约 拒绝浪费”的签名幕墙上签名,郑重承诺从自身做起,从眼前的一点一滴做起,带头做勤俭节约表率。(贵州省凤冈县纪委监委供 罗林静 摄)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收到了来自单位的一条“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特殊短信,倡议树立节约之风,培育勤俭美德,养成勤俭习惯,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共创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纪委监委供 韩花培 摄)

四川省泸县福集镇纪委在机关食堂放置“节约粮食,以俭养德”提示牌,提醒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勤俭节约要求,杜绝餐桌浪费现象。(四川省泸县纪委监委供 曾茂妮 摄)

重庆市忠县忠州幼儿园引导孩子们自觉践行节约理念,做到不挑食、不剩饭,争做“光盘达人”。(重庆市忠县纪委监委供 彭俊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