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镜头 | 扶贫必扶智

来源: 时间:2020-09-14 10:57:16

教育事关百姓福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教育局每年组织优秀教师到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教育帮扶,充分借助云课堂,实现浦金两地学校课堂同步教学,让帮扶地区的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纪委监委供沈辰 摄)

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纪委监委组织干部深入挂钩的等嘎小学,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向他们赠送学习用品,修缮教室照明设备、添置风扇等,改善教学条件。(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纪委监委供胡广旗 摄)

重庆市城口县沿河乡地处大巴山腹心,是全市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全乡没有一所幼儿园。在重庆市纪委监委扶贫集团的对口帮扶下,沿河乡在“鸡窝地巴掌田”上建起配套齐全的幼儿园,圆了山里娃的上学梦。(重庆市两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供周健 摄)

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旺家花园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在教小朋友折千纸鹤。该安置点通过组织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学生们开拓眼界、丰富精神世界。(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纪委监委供彭俊 摄)

江西省军民融合办驻定南县鹅公镇大风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张扬帆,在大风村开设同心画室,通过绘画让山区儿童开阔眼界,为他们带去希望,勇于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江西省定南县纪委监委供范茹玲 摄)

为提高留守儿童避险意识和自护能力,湖南省益阳市南县蓝天救援队为当地留守儿童们普及防溺水、气道异物梗阻和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图为在该县三仙湖镇下柴市小学,蓝天救援队队员指导小朋友利用模拟人进行实操练习。(湖南省益阳市南县纪委监委供姜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