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委巡察组向2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时间:2017-09-22 17:44:05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6月30日至7月30日,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采取“一对一”模式,对区农林水务局和区残疾人联合会2个单位的党组织开展了巡察。2017年9月20日,区委巡察组向2个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对巡察中发现的2个单位党委(党组)和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巡察组已按有关规定和要求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17年6月30日至7月30日,对区农林水务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委聚焦中心工作的意识不强,对脱贫攻坚的政治认识不足,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视不够;党组织作用弱化,管党治党宽松软,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党内民主决策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内民主推荐不规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蜻蜓点水,缺少辛辣味;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员管理不严格,干部选配管理不规范;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基层单位门面房、土地出租、非政府采购等事项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下属基层单位仍然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培训名义公款旅游、违规以食品名义公款购买烟酒、公款违规超标准接待、公款报销私车过路费和加油费等问题。

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17年6月30日至7月30日,对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视不够,开展脱贫攻坚不扎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改进作风流于形式;抓党建力度不大,“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组织生活会不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缺少思想交锋,党费收缴不规范;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班子成员没有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争做五星级服务员、当好“店小二”的为民服务意识不强,为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没有做到以人为本,拨付残保金不及时、不到位;履行行政审批权不严格,办理残疾人证不规范问题突出;执行财务制度有漏洞,机关食堂伙食费管理没有做到收支两条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仍然存在2013年至2015年办公场所公费租赁绿植,公车使用管理和费用审批把关不严格等问题。

区委巡察组分别向2个单位提出整改意见,2个单位要在两个月内通过区委巡察办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同时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供稿:雁塔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