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西安市雁塔区纪委监委 关于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 信访举报方式的公告

来源: 雁塔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2-18 18:07:15

为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人员涉黑涉恶腐败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服务保障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推进,现将雁塔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受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报对象和内容

 1.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以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勾结黑恶势力煽动闹事、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等问题。

2.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人员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收受贿赂或在黑恶势力设立的公司、企业入股分红、徇私舞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

3.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工作推动不力问题。区属各级党政机关、司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对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12388

2、网络举报网址:www.xaytlz.gov.cn“我要举报”栏

3、来信举报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168号雁塔区纪委信访室收,邮编:710061

4、来访举报接待室地址:雁塔区信访局接待中心一层纪检监察接待室(第六接待室)

5、举报信箱:在各农村、社区设立信访举报箱受理群众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