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 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攻坚会议

来源: 西安市纪委监委 时间:2019-02-27 17:22:36

  

    

226,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攻坚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2018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卢力群指出,要从践行“两个维护”、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增强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集中优势兵力,打一场打伞破网的攻坚战,努力取得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新成效。 

卢力群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好省委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扩大线索来源,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强化攻坚碰硬,坚持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要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实行“一案三查”,既打“黑”又打“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督责任。对本地区、本部门发生涉黑涉恶问题,有线索不核查,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决问责追究,倒逼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以最强担当打赢专项斗争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