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纪委制定“12388”举报电话管理制度

来源: 雁塔区纪委信访室 时间:2016-02-26 10:45:00


为进一步规范“12388”举报电话受理办理工作,雁塔区纪委制定出台了《“12388”举报电话管理制度》,制度就“12388”举报电话的受理要求、受理范围、举报电话的分类处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专人负责。由信访室明确一名同志,负责“12388”举报电话的接听、受理、处理工作;二是认真整理。工作日早上定时收听前一晚的电话录音,根据来电内容进行整理登记。对受理范围的录音信息形成电话记录后,按照信访规定程序处理。周一至周四的录音信息,在次日处理完毕;周五至周日的录音信息,在下周一处理完毕;节假日期间的录音信息,原则上在收假第一天处理完毕,遇有特殊情况,可以延后一天完成;三是规范处理。工作时间保证有专人接听,对受理范围的举报电话认真做好记录,形成电话记录后,按照信访规定程序处理;对不属于本委机关受理范围的来电,引导信访人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做好解释工作;四是确保畅通。为保持“12388”举报电话线路畅通,人工接听时,注意控制时间,原则上每个电话的接听时间不超过15分钟;每天检查“12388”系统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如有故障,及时处理,确保系统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