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五项措施明确任务 夯实责任狠抓落实

来源: 雁塔区纪委信访室 时间:2016-03-03 10:51:00


雁塔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下发督办单、制定工作预案、开展摸排、加强督办等五项措施,切实做好辖区全国“两会”期间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一是召开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的专题会议。3月2日上午,雁塔区监察局局长主持召开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专题会,及时传达中、省、市纪委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判辖区纪检监察信访稳定工作形势,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地相应措施,对做好全区“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下发督办单。依据市纪委下发的《2015年1—6月我市赴中纪委上访反应纪检监察业务内问题情况表》,向属地街道纪工委下发《督办通知单》,并对重点人进行交办,要求属地街道纪工委对重点人立即开展摸排工作,落实专人负责,有效掌握重点人近期信访动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出现越级上访。


三是制定工作预案。制定《雁塔区全国“两会”期间纪检监察信访稳定工作预案》,明确工作队伍、专项工作联系人。建立信访稳定问题处置程序,采取加强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工作、加大信访举报件督办力度、做好重点人稳定工作等系列措施,夯实信访稳定责任,以灵活多变的工作方法稳妥处置信访问题。


四是开展摸排工作。以我区大信访“横向联系工作机制”为依托,加强与区信访局协作,对近期内可能引发赴中纪委上访的对象及时做好矛盾的化解工作,促其息访;对一些曾发生过越级上访,现已处理到位但仍未息访和无理上访的老户,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掌握动向,确保不发生越级上访;对可能发生越级信访的重点户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排查和预测。


五是做好信息研判。加强信息收集,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分析研判。强化信息情报工作,建立重点人员动态每周一报制,对重点问题进行认真复核,采取稳妥细致的答复方式,随时掌握动向,及时捕捉重点信访苗头性、倾向性信息,掌握处理问题主动权,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