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以“四访”改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 雁塔区纪委办公室 时间:2017-03-03 08:52:30

近期,雁塔区纪委按照“四个一”工作要求,坚持把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作为作风转变的切入点,采取开门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的方法,倾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一是开门接访。依托民情直通车信箱、领导干部挂牌群众点名接访制度,完善领导干部公开接访长效机制,采取实用、管用、好用的有效措施,畅通群众诉求表达的绿色通道,层层联动,点面结合,努力做到小事不出街道、大事不出区。

二是主动约访。把触角延伸到企业、农村、社区、窗口和服务对象家里,发现隐患苗头主动过问、及时约见。对信访案件早给群众答复、早让群众满意,不等群众找上门再去过问,不等情况变复杂再去研究,不等领导批示再去解决。

三是带案下访。开展“转换角色、一线体验”活动 ,把深入基层调研和带案下访结合起来,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坐诊”为“出诊”,实行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少让信访群众跑腿。对疑难积案实行“四定四包”,即定领导、定责任、定承办人、定办结时限,包调查、包处理、包做疏导教育工作、包息诉罢访。

四是上门回访。积极开展上门回访,认真听取反映人意见,仔细收集问题线索,看案件进展,听群众心声,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用力、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