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突出目标责任 转变会风形式区纪委九月份例会倒逼责任落实

来源: 时间:2016-09-08 08:53:00


“请各派出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汇报八月份以来查处“微腐败”工作的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的工作思路”,“个别街道纪工委八月份查处“微腐败”案件数为零,请区纪委包抓常委作出说明”。9月5日下午,雁塔区纪委召开了九月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例会,会议改变了以往“区纪委领导总体部署工作,各派出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按部就班抓落实”的模式,主要由各派出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以及区纪委包抓常委“晒清单”、“亮短板”、“交答卷”,把压力落实到每个纪委常委、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以责任督促落实,竭力推进全区查处“微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在听取完各派出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的汇报以及包抓常委的情况说明后,贾砚平书记指出,一个月来,市纪委、区委以及区纪委就查处“微腐败”工作连续召开了6次专题会议,充分说明了市纪委、区委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各派出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必须深刻把握现阶段的形势和任务,聚焦主业主责,坚守责任担当,大力推进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工作。


贾砚平强调,随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进一步落实,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出台,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深刻认识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切实将监督责任扛在肩上。今后的工作例会要转变形式,以纪工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以及包抓常委汇报为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督促落实。


贾砚平指出,查处“微腐败”工作必须做到“广”、“细”、“实”、“严”、“快”,要拓宽案件线索来源,细化初核调查过程,查清查实违纪事实,严格案卷制作整理,快查快结快进快出。同时,区纪委纪检监察室和案管审理室要全力协助指导各纪工委、纪检组开展工作,对于基层纪检组织认为有困难、有阻力的案件线索,可以借助办案协作区形成合力,共同将查处“微腐败”工作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