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西安市雁塔区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雁塔纪委 时间:2022-04-30 09:51:51

429日,西安市雁塔区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王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建军安排部署政府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艳玲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王红都作了题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政治上忠诚可靠的党员干部》案例警示宣讲,各街道、各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坚定意志、坚定信心,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助力雁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各级党(工)委(党组)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工)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定期与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谈心谈话、提醒警示,抓好对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监督,带动班子成员加强相互监督;区纪委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贯通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发挥好对区委班子的监督作用,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勇于纠正错误,切实改进作风。

 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