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五项措施”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第二纪检监察室 禄永旭 时间:2022-06-10 19:14:10

今年以来,雁塔区纪委监委采取“五项措施”,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思想认识再提高。雁塔区纪委监委立足护航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和工作推进会,督导5个成员单位党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10余次。

自查自纠再深刻。雁塔区纪委监委围绕上级纪委监委通报的5个方面问题清单,督促有关单位重点从思想和作风上再深入自查自纠,对照标准要求,把自身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对查找出的5个问题,分类细化整改,切实解决问题。

督导检查再强化。雁塔区纪委监委集中精干力量,对涉粮单位、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再监督再检查,对巡察反馈问题、上级督导检查通报问题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体检式”督导检查,安排部署专业力量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根据督导检查情况向相关单位发出督办提醒函6份。

线索挖掘再深入。雁塔区纪委监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受理的粮食购销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筛查”,全面梳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计监督、巡察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确保问题线索“清仓见底”,从严从快深挖问题线索2件,立案1件。

长效机制再完善。雁塔区纪委监委坚持专项整治重点在“惩”、关键在“改”、核心在“治”的工作思路,始终把线索查办和剖析违纪行为背后实质和漏洞结合起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完善规章制度22项,坚决清除粮食购销领域作风顽疾和沉疴积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