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3-08-16 18:30:33

8月16日,雁塔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七个领域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分别就专项整治工作目前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区纪委监委七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点评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也是省市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专项整治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情况复杂,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很强,各部门要树牢全局观念、建立系统思维,主动担当、密切协作、同向发力,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牵头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当好整治工作的“主力军”,要将排查清查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切入口”和“起始点”,全盘梳理、分类整治;要聚焦整治重点,制定问题排查清查工作方案及清单,将专项治理与群众关切相结合,对群众投诉件抽查回访,找准找细找实问题,建立问题排查清单、整改进度清单、处置情况清单等,确保群众投诉有回声;要加强问题线索的收集,对工作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定期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作为问题线索严查严办。

会议要求,各相关纪检监察组织要与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加强对各牵头部门及参与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政策执行、任务推进、问题整治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点人点事,研究处理意见,提出整改要求,传导责任压力,全面做实监督质效。

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农水局、区卫健局、资源规划雁塔分局等8家单位分管领导,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