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从六组图片看变化:秦岭归来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4-22 17:21:25

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时强调,“秦岭违建是一个大教训。从今往后,在陕西当干部,首先要了解这个教训,切勿重蹈覆辙,切实做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

秦岭的自然生态,曾因违建别墅问题而遭受破坏。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一问题高度重视、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先后作出6次重要指示批示。2018年7月后,秦岭违建别墅被依法拆除,覆土复绿工作有序开展,生态原貌逐步得到恢复。一组组照片,正是秦岭重现美丽生态的真实写照。

上图为2018年8月拍摄的秦岭违建别墅“群贤别业”拆除前俯瞰图。下图为2020年4月拍摄的“群贤别业”拆除后建成的“秦岭和谐公园”一角。

上图为2018年9月拍摄的正在拆除中的秦岭违建别墅“长安文化山庄”。下图为2019年9月拍摄的“长安文化山庄”拆除后建成的“长安文化公园”一角。

上图为2018年8月拍摄的拆除前的秦岭违建别墅“云中漫步”俯瞰图。下图为2020年4月拍摄的“云中漫步”拆除后的土地随着春天的脚步逐渐披上“绿衣”。

上图为2018年拍摄的拆除前的秦岭违建别墅“达观天下”俯瞰图。下图为2020年4月拍摄的 “达观天下”拆除后栽种的树苗。

上图为2018年8月拍摄的秦岭违建别墅“山水草堂”拆除前俯瞰图。下图为2020年4月拍摄的“山水草堂”拆除后覆土复绿现状。

上图为2018年10月拍摄的正在拆除中的秦岭违建别墅“长安上王卧福温泉酒店”。下图为2019年11月拍摄的“长安上王卧福温泉酒店”拆除后建成的“翠微宫园”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