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雁塔区委巡察办 时间:2021-03-17 10:38:27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于2020616日至20201020日,对区审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13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水利同志,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华君同志、副组长王毅同志出席了会议,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亚弟同志主持会议。

张华君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区审计局党组能够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升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推进审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不深入审计监督职能落实不到位审计服务中心工作保障重点工作的效果不显新时代审计理念树得不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依然存在作风建设不扎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抓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等问题。同时,张华君同志紧扣巡察发现的问题,向区审计局党组提出了:把准方向,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动作为,切实纠改屡审屡犯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4条意见建议。

张水利同志就下一步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是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标本兼治,运用成果,以有力的巡察整改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亚弟同志代表区审计局党组表态: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审计局党组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区审计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