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 案件监督管理室 时间:2022-05-07 09:26:30

56日下午,雁塔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1-4月全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等驾坡街道纪工委、第七纪检监察室、电子城街道纪工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等4家单位进行了发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审查调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责主业,明确目标、担当尽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雁塔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案件查办作为衡量履职尽责成效重要标尺,推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再上台阶。二要聚焦查办重点,深挖严查案件。要紧盯上级关注的案件不放松、紧盯重点人群重要领域不放松、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放松,聚焦关键环节和查办重点,把纪检监察工作做深做实。三要缩短查办周期,提高案件质效。要继续把案件查办作为当前工作重心,合理运用处置方式、加强沟通协调配合、运用好“室组街”联合办案机制,加快办案进度。四要强化全程监管,守住安全底线。抓好常态化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检查,做实风险评估,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现场管控,做好跟踪回访。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夯实责任,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各单位要扛起政治责任,对上级交办的案件要强化督导复核,加强内部人员作风建设,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六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担负起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铁的纪律打造纪检监察政治铁军。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和各派出(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