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纪委召开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示范创建活动安排部署会

来源: 信访室 时间:2022-04-28 18:13:31

为推动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安排部署平台深化应用示范创建活动,428日下午,区纪委召开了全区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示范点创建活动安排部署会。区纪委副书记周波同志、监委委员石永明同志,区纪委派出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基层版使用同志及信访室全体干部共36人参会。

首先,与会人员通过全市平台基层版视频培训,深入学习了省市纪委对基层版应用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对如何使用平台基层版对信访举报件进行签收、录入、处置、办理以及结果反馈、附件上传等操作技能进行了再学习、再培训。

培训结束后,周波同志通报了1-4月份全区信访举报办理情况,对超期未办结信访举报情况,调研检查全区各街道纪工委平台基层版深化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点评,重点安排部署了全区开展平台深化应用示范创建活动。

周波同志指出,近期调研检查发现平台基层版使用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个别单位登录频率底,未及时签收、处置上级转送件;二是个别单位等待签批程序完成或办理完毕后再进行线上处置,造成签收、处置办理超期,亮红灯问题;三是信访件信息录入不规范,被反映人基本信息未核实、问题摘要未逐条摘录,摘要内容不全面,问题分类不精准问题;四是个别单位办结件未及时上传初核报告、处理结果、答复反馈,扫描件中没有初核人员签字,未加盖单位公章等问题。

 

  周波同志强调,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2021年超期未办结信访举报的办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办结,及时反馈办理结果;二是要认真落实吴艳玲书记对平台基层版深化应用方面的各项要求,结合市纪委视频培训内容,对调研检查发现的签收、处置不及时等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三是要以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统筹抓好平台深化应用,推动平台“真用、管用、用好”,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力争在7月底前高标准创建一批基层版应用示范点,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印发了关于推进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2022年信访举报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