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雁塔区委巡察办 时间:2020-05-15 15:51:30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9117日至202011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卫健局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4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宝成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卫健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刘伟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卫健局党委书记彭莉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宝成同志指出:卫健局党委成立以来,能积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在全省率先开展分级诊疗,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面覆盖,覆盖率位列全市第一;非公医疗机构的“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五化双强”示范党组织不断增加,非公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显现;积极推进传统中医文化传承与发展,辖区内的中医诊疗和中医药服务等中医文化建设呈上升趋势。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涉及民生项目推进缓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决策不规范;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解决问题能力不足;政治敏锐性不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风行风建设力度不够,服务群众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不规范,基层组织机构不健全;机构改革推进滞后,党建工作全覆盖有待进一步拓展。新形势下卫生健康工作仍存在短板,对基层医疗机构监管不到位。

王宝成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卫健局党委提出了建议: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增强党建工作成效;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重视巡察发现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刘伟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局党委要继续发扬防控工作中的优良作风和好经验好做法,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久久为功,以改促建,以有力整改促进卫生事业全面提升。

卫健局党委书记彭莉莉同志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局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抓好巡察整改和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加强巡察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始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防控成果、扩大战果,推进全区医疗健康和卫生防疫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事业单位部分干部职工、辖区内民营医院的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