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政府服务中心以监督促实效赢民心

来源: 时间:2015-02-11 08:40:27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给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电子监察、电话回访和效能调查等监督管理方式,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一是加强电子监察力度。充分利用中心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对办件情况进行电子化管理和网络化监督。通过电子监察平台对承诺件进行预警、警告、督办,确保办件按时办结。二是实施网络监督。对所有进厅的187项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的业务流程,每一阶段的承办科室、责任人员及联系方式,在中心网站上予以全面公开,接受群众和社会的广泛监督。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值班长定点值班制度、领导巡查制度和日考核制度;纪委派驻监察室不定期对中心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事后监督。        

2014年,通过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先后督办20余件次,提前办结22401件,提前办结率为76.76%,保证办件在承诺时限内办结,按时办结率保持100%,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中心行政效能和依法行政水平。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工作先后被《人民网》、《西部网》等媒体多次报道,先后收到办事群众锦旗16面,感谢信8份,群众留言表扬53篇,电话回访表扬800余例,服务对象对中心的满意率达100%,综合满意度达到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