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着力查办损害群众利益的 党风政风案件

来源: 时间:2015-07-02 08:53:36

今年以来,雁塔区纪委监察局按照省市纪委要求,将严肃查办党风政风案件与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紧密结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实际行动和办案实效为全区发展创造优质软环境。      

一是坚持“秉公用权”,严查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案件。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规范党员干部用权行为的有力举措,确保权力始终用于为民谋利而不是与民争利、用于惠民便民而不是以权谋私,用于维护民权而不是侵害民权。   

二是突出“民生热点”,以专项治理为抓手,严查查处在社会保障、保障性住房建设、征地拆迁、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   

三是坚决“维护民利”,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取向,把群众评判作为第一标准,积极运用查办案件手段,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积极探索办案协作联动机制,抽调相关职能部门主管人员协同办案,回应社会关切,深受群众好评。 上半年,区纪委监察局共受理和查处党风政风案件12件,办结11件,1件正在办理之中。对3人进行了警示提醒谈话,对2人进行了诫勉督导谈话,对4人实施了党政纪处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党风政风案件的查办力度,完善党风政风工作信访线索、自查、转办等一系列案件查办制度,加强与信访、案件检查、审理等科室以及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联系,及时处理与党风政风工作有关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