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雁塔区纪委紧盯“四风”问题 做好“双节”期间的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 时间:2015-09-25 08:35:04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确保全区党员干部过上一个风清气正的“廉节”,区纪委未雨绸缪,提前打好“预防针”,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反弹。 

一是区纪委向各派出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下发《关于做好近期重要时间节点信访举报工作的通知》,在要求认真受理、及时处理反映“双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信访举报的同时,重申严禁公款大吃大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等要求,提醒全区党员、干部约束个人行为,持之以恒的预防和纠正“四风”问题,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二是委局信访室保持12388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每天查看网络举报平台,关注网络舆情动态,认真接待、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生重大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实施“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在追究主体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监督责任,遏制“四风”势头蔓延,全力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