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家庭助廉倡议书

来源: 雁塔女性 时间:2022-09-30 16:47:42

 家庭助廉倡议书

好的家规、家训、家风是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重要途径,更是我们立身处事、做人创业的重要基石。良好的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声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庭成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性格特征和道德修养,它蕴含着时代的正能量,是民风社风的根基,社会和谐的基础。为进一步弘扬廉洁家风,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让好家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雁塔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家庭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图片


做廉洁家风的宣讲人

清廉家风是送给子女最深的爱,是留给子孙最殷实的家底、最好的财富。要积极参与家庭助廉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在家庭中倡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风,引导家庭成员牢记“立志报国、廉洁从业”理念,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做廉洁家风的监督人

爱家当拂心灵尘土,重亲常提逆耳忠言。要多说奉公守纪“悄悄话”,多吹廉洁自律“枕边风”,及时提醒督促家庭成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引导家庭成员把握住操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用亲情促进家庭和谐,用爱意经营家庭幸福。

图片

做廉洁家风的明白人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算好家庭账、经济账、前途账,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义之利不沾,明明白白生活、清清白白做人。

图片


做廉洁家风的守门人


德是“兴国”之策,也是“立家”之本。要以德立家、持中守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甘淡泊、言传身教、从严治家、以德立家、平安保家、廉洁守家,倡导廉洁家风、争做廉政帮手、共建清廉家园,在家庭树起助廉大旗,筑牢防腐高墙。

图片

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用廉政的家风、亲情的监督、实际的行动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共同开创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