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丈八街道四项措施深入落实“两个责任”

来源: 雁塔区丈八街道纪工委 时间:2014-12-11 16:41:04


丈八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采取四项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厘清责任,完善主体责任体系。街道党工委紧扣五个方面工作,主动担负责任,积极履职:一是在选人用人方面,在科级干部的选任、干部岗位的调整上,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真正把有工作能力、作风过硬的干部选拔出来,调整到合适的岗位上,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二是在正风肃纪方面,街道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各项规定, 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三是在教育监督方面,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采取集中地点、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学习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新上任的社区两委会全体干部进行廉政培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实践工作水平;四是在案件查办方面,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五是在以上率下方面,严于律己,街道领导班子带头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二、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街道党工委书记在认真落实“五个亲自”的同时,统筹兼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各司其职,不仅抓好自身廉洁自律,还根据各自分工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


三、抓好制度的健全完善和有效执行。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加大防控力度,对重要岗位的干部加强日常提醒和监督。在农村、社区进一步完善了“四议两公开”,把大事议清,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好,用制度规范干部行为。同时,以集体“三资”清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集体“三资”管理,在全区率先完成了所有核算单位的清理、登记、公示、资料上报等各项工作,让基层干部从繁杂的事务中抽离出来,集中精力谋发展,丈八近年来没有发生因集体财务管理而引起的上访等不稳定因素。


四、强化监督,加强对纪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街道党工委全力支持纪工委履职尽责,定期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健全查纠不正之风工作的长效机制,坚持有案必查、有错必纠的原则,在案件查办以及办理近期中央巡视组转办的信访案件中,逐一调查核实,还干部清白,让群众明白,给上级交代。